人间客.

『心火。』

【郭蒲/纬钧】记一次平平无奇的火锅局

惯例预警:

1:摸鱼废话,是上一篇的番外。5000+段子体,没什么营养的小甜饼。微量九明,东春。2:Tag打的不对直接跟我说就好。主要是甄律师和蒲水手感天动地闺蜜情(??

3:不上升正主不上升不上升,问就是我编的。ooc是真的很ooc。

4:是NPC的爱情故事(???我真的好爱甄律师和蒲水手

5:以上都OK的话就开始吧





1

今天是个晴天。甄律师端着水壶微笑着打开了人偶之家的大门。

然后面无表情的关了门落了锁。

“蒲水手我警告你!私闯民宅是犯法的!你不要知法犯法!”

崩溃的甄律师抄起了隔壁齐锣的破锣抵门大喊。


2

“我真傻,真的。”甄律师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我单知道最近你很闲,我是真的没想到韬车长不在你能闲到这个地步。”

“也没有很闲,前两天不是才把那群人送回去嘛。”蒲水手抱着茶杯一脸无辜。顺手把锣递给端着螺蛳粉来找锣的齐锣,“你不无聊吗?”

甄律师冷笑一声:“这位水手先生,我友情提示你一下,按照人类世界的标准,我现在应该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扣着呼吸机和你隔窗对望无语凝噎执手相看泪眼。”

“……律师。”

“嗯?”

“你把你手里的唐诗宋词放下吧。”


3

甄律师小心地把他的玫瑰移到了花园正中间:“所以?你又有什么坏点子想折腾我们了?”

蒲水手托着腮,无聊的揪着旁边小雏菊的叶子:“怎么能说是坏点子呢,上次的童话剧本你明明也很满意。”

“我满不满意不知道,我答应帮忙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你。”甄律师夺过花盆给了他一个爆栗,“怎么,他们出问题了?有人想起来了还是身体出了毛病,我建议你去找隔壁的那个老中医去给他们看看。”

“老中医不是退休了吗这两天我也找不着……不是!”蒲水手鼓了鼓脸,“我对我自己还是很有自信的!”

“你上次这么说的时候是跟我夸你这张脸帅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如切如琢决不能找到第二张。”甄律师吐槽,“第二天隔壁的隔壁那个甄是大就把自己胡子刮了。”

“……收。”


4

“他们没什么问题啊……我前两天还看到他们在吃火锅。”

蒲水手趴在桌子上,盯上了甄律师端出来的草莓苏打小饼干,在对方“我真的需要提醒你这是侵犯对方隐私权你知道吗我的偶像怎么有你这么个败家徒弟”的碎碎念中毫不犹豫的叼走一块。

“安啦……我只是偶尔看一眼。”他含含糊糊的说,“说起来那个跟你长得很像的那个男孩子比你能打诶。”

甄律师微笑着放下了水壶:“蒲水手。”

“干嘛?”

“我真的打得过你,我还可以把你拎起来打。”


5

甄律师遗憾的放下了自己的拳头。要不是蒲水手求饶的太快,他的外套已经脱下来了。

“怕是不能播哦。”蒲水手面无表情坐直了身子。甄律师成功被逗乐,转过身继续浇水:“那你来跟我说什么?羡慕人家能天天待在一起?”

“那倒没有。”蒲水手笑了,“现在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

甄律师摸了摸他的头毛,顺手把他的帽子重新给他戴好:“那你还不快去给你们家韬车长写信去来这折腾我干什么,周同学这两天就要回来了,我还没想好怎么给他接风呢。”他苦恼的皱了皱眉。

“好巧哦!”蒲水手眼睛一亮坐起身,“韬韬昨天跟我说他后天就回来了,不如我们聚一下,一起吃个火锅吧!”


6

甄律师抖了一下,差点把水壶砸在地上:“吃什么?”

“火锅啊。”蒲水手兴致勃勃,“自从进了这里我还没吃过呢,那天看他们吃我就很想尝尝了。”

你哪是进了这里没吃过,我没记错的话你就是从这生的。甄律师心累的看着他,对方像是接收到了他的信号,飞快的吐出一连串妙语连珠:“你买菜你做饭你刷锅你洗碗。”

甄律师:“你负责什么?”

“给韬韬买方便面。”


7

“可以啊。”

甄律师甜甜的笑了:“你想怎么进锅?”


8

这事儿算不上蒲水手心血来潮。

事实上,自从那天他无意中路过那个和他有着相似面容的男孩的窗前之后,那一口滚烫的沸锅就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他偷偷地从他们中偷了一点点热闹,算作他迟来索取的报酬留了下来。

或许吸引他的也不是那口散发着迷人香气的汤锅,而是那种来自人间的温暖灯火与喧嚣,从他决定对那个男孩子伸出手的时候,就在他的胸膛里铺开了一片真诚而热烈的岁月。

嗯,还是麻辣和菌菇味的。


9

甄律师叹了口气:“说的就好像你没有个朋友似的,你把我和jojo当工具人还是把韬车长当成一个QQ邮箱。”

“韬韬跟你当然不一样了。”他秒回,“比如我可以把你当工具人,但我不会把他当做QQ邮箱。”


10

“蒲水手。”

“昂?”

“我觉得我们的友情走到了尽头。”

“可我爱情的小船上已经坐了人。”

“……你,爬。”


11

闹过之后甄律师收了心思,摇了摇头道:“吃火锅也太难了。我们这也只有那俩唐人街能买到点菜。这会儿该过年的过年该谈恋爱的谈恋爱,就算你和车长能过去,估计也就只有两把没人要的小香菜了。”

“你是不是讨厌香菜?”蒲水手盯着他,“你这是种族歧视。”

“你叫香菜?”


12

“这个问题你不用担心。”蒲水手感觉到对方也松动了不少,笑嘻嘻地回他道,“不如我们把他们也邀请过来,一起吃一顿好了。”

“你说的倒是容易。”甄律师头疼的扶着额头,“上次进来他们一人死了一回,为了吃顿火锅还能让人家把命搭上不成。”

“不会啊。”蒲水手乖巧又无辜,“我给他们寄了几张船票。”

甄律师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13

心累的甄律师问:“你确定中医退休了吗?”

蒲水手眨了眨眼:“昂,他和隔壁搞建筑的看对了眼,一口气把他之前所有的假期都请了和人家度蜜月去了。车票还是托韬韬买的。”

“那我去哪能买到速效救心丸?”


14

“你朋友请我们去吃火锅?”

齐思钧诧异的看了看通话显示:“你确定你没打错电话?”

“我本来是想打给周峻纬的,但是他正在通话中。”蒲熠星诚实的摊了牌,“我以为给你俩谁打没有区别的。”

齐思钧看了看在阳台上和经纪人联系的周峻纬哭笑不得:“他在忙。你朋友为什么要请我们?”

蒲熠星看了看刚挂了唐九洲电话的郭文韬道:“他说神交已久,想请我们吃顿饭。”

齐思钧无言以对:“……你这位朋友不是道上的吧。”


15

“就我们吗?还是都请了?”齐思钧夹着手机翻了翻日历,“几号啊?”

“都请了。韬韬刚跟九洲打完电话,他俩有空。王老师说除了明天郎老师要上班其他时候都可以。”蒲熠星说,“我之前问他的时候他说下个星期他们都有时间。”

“们?”齐思钧要素察觉,“那边几个人啊?”

“六个。”

齐思钧松了口气:“我还真以为是团伙作案……我已经按了110了。”

“……那你可千万别拨出去。”


16

火锅这个东西就是要人多吃起来才热闹。齐思钧和周峻纬确认了一下,定了大后天见面一起过去。蒲熠星说他朋友会来接,于是当天早上,齐思钧和周峻纬提前到了蒲熠星的家里。

开门的是郭文韬,齐思钧笑着跟他打招呼:“文韬早上好啊,阿蒲不会还在睡吧?”

“我不知道啊。”‘郭文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应该没有吧,今天他说要请你们吃饭的。”

“……”

在门口的齐思钧和周峻纬僵硬的对视了一眼。

我是谁我在哪,我穿越了?


17

蒲熠星笑倒在郭文韬的大腿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小齐哥他们的表情!”

周峻纬反应过来:“啊……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周峻纬,他是齐思钧。我们是文韬和阿蒲的朋友。”齐思钧也跟着明白过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太像了认错了。初次见面,我是小齐齐思钧,你叫我小齐就好。”

‘郭文韬’往里侧了侧身:“你们好,我叫韬车长。阿蒲给你们添麻烦了。”

周峻纬和齐思钧头顶缓缓敲出一个问号。韬车长反应过来,有些拘谨的笑了笑:“啊,我说的是我们家阿蒲,今天是他执意要请你们去做客,还麻烦你们跑来跑去的。”


18

两个人很快就理解了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曲折关系,顺便欣赏了一下唐九洲邵明明精彩纷呈的表演——是我敲错了门还是你看错了人。

郭文韬拍了拍赖在他腿上的大型挂件:“快起来,人差不多都齐了该走了。”

王春彧看了看韬车长穿戴整齐的一身:“你是……火车司机吗?”

韬车长愣了一下,笑了笑:“啊,是的。我今天刚下班,有一个星期的假期。不过我们今天不坐火车去。”

“妹妹这真的不是你失散多年的哥哥吗?”邵明明凑过去小声叭叭。

郭文韬摇摇头:“不是。”说完还用极其复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一头雾水的邵明明一个小时之后就找到了答案。


19

“你好有品味耶!”

邵明明懵懵的看着一个穿着亮银色外套的自己在他周围转来转去,旁边站了一个穿正装的小齐哥扶着额头:“小邵你不要老是跟邵耶学说话。”

周峻纬大脑当机:“两个老齐?!”

甄律师笑了笑,目光在他身上滑了出去,落在了被他护在身后的齐思钧身上:“不,我姓甄,我叫甄律师。”

他朝着茫然的齐思钧伸出了一只手。

“初次见面,很高兴见到你,小夜莺。”


20

蒲水手和蒲熠星瘫在二楼的栏杆上啧啧有声:“噫。甄律师这个人,拒绝我的时候这么义正辞严,自己还不是很高兴。”

“口是心非,心口不一,死鸭子嘴硬。”蒲熠星操着一口带着浓浓乡音的普通话附和着。


21

郭文韬和韬车长对视了一眼,看着两个一摸一样的男朋友像两个大号白团子一样瘫在栏杆上,很有默契的笑出了声。


22

Jojo很不满的在邵练习的背后晃来晃去。唐九洲盯着那对兔子耳朵看了很久,终于忍不住……拽了一下。

“明明,他的耳朵好软啊。”发现了新大陆的唐九洲献宝一样的跑到明明旁边小声说了一句。

全心全意吸引邵练习注意的jojo顿时后背一凉。


23

周峻纬心惊胆战的看着穿着日系浴衣的自己兴奋地握着自己的手和自己进行着外国友人与外国友人的亲切交流,终于没忍住憋出一句:“你……这是哪里的口音?”

甄律师看了看自己被打击到身后的黑白色小周同学,拿出了自己看家本领——秘技·心累的微笑。

“要不……我们进去说?”


24

王老师看了看郎东哲,再看看自己,上手捏了捏郎东哲的脸颊。

郎东哲:?

“没事,我确认一下目前你是独一无二的。”

郎老师推了推眼镜,也伸手捏了他一下。

“就算有另外一个跟你长得像的,你也是独一无二的。”


25

周峻纬和齐思钧接过了郭文韬递过来的锅,并婉拒了蒲熠星进厨房的请求。

甄律师一把摁下了跃跃欲试的蒲水手把对方丢回韬车长的怀里,和听话又懂事的周同学手牵手走进了厨房。


26

“我真的有进步了。”歪在怀里不动的蒲水手不满的强调,“昨天的那个汤锅是我热的。”

韬车长圈着他一脸宠溺的微笑:“嗯。你说吧,我要赔几个锅。”

“……两个。”


27

王老师端着旺仔牛奶感叹了一声:“我以前一直以为蒲熠星炸锅是天赋问题,现在看可能是基因问题。”

郎东哲看了看自己左边在和jojo抢蛋糕的邵练习,又看看王春彧右边和唐九洲抢可乐的邵明明,叹了口气:“基因真是强大又奇妙的科学。”

我觉得如果你以这一桌作为参照物应该算玄学。王春彧默不作声的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28

齐思钧在厨房喊了唐九洲一声,叫他过来帮忙端个菜。

唐九洲应了一声,呼噜了一把邵明明的小卷毛,起身去厨房去了。

Jojo没等甄律师喊,就自觉地站起身。邵练习猛地一低头,躲过了他伸过来的手。

……然后他就被揉了一把。

手长的快乐.jpg

蒲熠星掩着嘴凑到郭文韬身边,一边扒拉他一边快乐的比划。

“你见过北极兔站起来吗,韬韬?”


29

沸腾的锅底不知道引来了几个人的欢呼。

甄律师起先还保持着自己文化人的最后底线,拔丝地瓜端上来的那一刻他直接撸起了袖子。

四双筷子同时抄向了那个不大的盘子,周同学和周峻纬对视了一眼,很有默契的收回了自己的手。

甄律师和齐思钧对看了一眼,没忍住笑出了声。两个人动了动筷子,同时把一块小地瓜放进了对方的盘子里。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齐思钧笑眯眯的看着甄律师。


30

甄律师微笑:“蒲水手,你给我把你的BGM关掉。”


31

吃饭吃到一半韬车长起身离了席,他的离开静悄悄的,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除了坐在他身边的蒲水手。

蒲水手晃晃悠悠的走到了阳台,一手支在栏杆上看着天上的星星。韬车长收回了视线,看着他的侧脸笑了笑。

“是你帮甄律师重新回到了当初人偶之家刚发生灾难的时候?”

蒲水手叹了口气:“我还帮他请来了他的男朋友,他却连媒人酒都不肯请我喝。”

韬车长无奈的拍了拍他的头:“你想什么呢,上次你就喝了一杯果酒拔了他多少朵玫瑰。”

蒲水手吐了吐舌头。


32

“这样就很好啊。”

蒲水手笑了一声。背后灯火通明的城堡里传来了一阵阵的笑闹。他侧耳听了一会,笑着冲韬车长张开了双手,“每个故事都值得一个完美的结局。”

“童话世界最美好的,不就是结局的大圆满吗?”


33

甄律师握住周同学的手,和齐思钧轻轻碰了杯。唐九洲把邵明明的手机高高举起,凑在jojo的身边拍了一张四人合影。王春彧侧头和郎东哲相视一笑,吃掉了对方放在它碗里的最后一朵小蘑菇。周峻纬一边和郭文韬聊天,一边忙着给不停给邵明明夹菜的齐思钧喂两口吃的。

而和蒲水手有着相似脸庞相似眼神的蒲熠星笑了笑,朝着天上遥遥的举了一杯。


34

韬车长跟着他笑了。他伸出手去,将他的星星拉进怀里,还给了这个年轻水手一个满载了思念的拥抱。

“是,就好像你曾经跨越千山万水,就为了拯救一个迷路的火车车长。”

于是蒲水手跌进他的胸膛,笑声撼动了他的心脏。

“不,我是为了向这个迷路的车长表达我的爱意。”


35

“毕竟写过那么多故事,最动听的永远是我爱你。”


——END——





是摸鱼!摸鱼使我快乐!突发奇想的小段子√祝阅读愉快!(顺便说青史书和蝴蝶阿蒲我在码了一定不会咕咕咕相信我!

……咕。


评论(14)

热度(3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