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客.

『心火。』

【郭蒲】这案子我不破了【16:00】

【郭蒲】这案子我不破了【16:00】

 

“南北少年”联文企划

 

惯例预警:

1:郭蒲only,短打一发完,全文7000+。韬短萧×蒲词客,《音乐学院杀人事件》衍生(我觉得是魔改)。 吃醋梗,甜饼,真的很甜,不甜不要钱。依旧没啥子逻辑和剧情,观看愉快

2:情人节贺文,联文。祝大噶情人节快乐

3:私设甄solo和王老师没有关系!Ooc的很,不带脑子打出来的。有纬均九明提及!

4:没啥子想说的了,我能打广告吗?康康我的文这种?

5:以上都OK的话就开始吧!

 

 

 

蒲词客觉得他有必要和白rap讨论一下被绿了怎么办。

 

乐不可支的周长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跟了一句:“他的那种灵活程度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

 

我现在就觉得你们俩就够让我大吃一惊的了。蒲词客用一种你们这群鱼唇的烦人的眼神斜睨了周长笛一眼,青着一张脸冲韬短萧抬抬下巴,高冷的丢了两个字:“来,吹。”吹完了我们再好好地讨论一下为什么你的挚友对你的灵活程度了若指掌。

 

韬短萧:我到底是该解释这个灵活程度不是你想的那样还是该先吹一个讨好一下感觉自己在萨日朗看草原的男朋友?

 

唐钢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发出了灵魂的感叹:“我自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侦探的脸是不是绿的——”

 

我带了两副手铐。蒲词客展露了一个核蔼的微笑。

 

眼见着自己的小男友马上就要站在凳子上高歌一曲《绿光》,韬短萧恨不得发挥他一拳五百的超能力把这群损友一个一个打进地里,只留下他和一块搓衣板相依为命,度过接下来漫长的三个小时。什么甄solo周长笛隔壁的女神暗恋的校花住在我上下左右前后铺的兄弟统统网线一拔恩怨去他妈。

 

韬短萧笑容中透露着一丝丝的绝望:你自卑算什么,我想自闭。

 

蒲词客冷哼一声,十分想找个手表把时针拨回两个小时前,对他的亲亲师父撒微笑义正辞严的说一句:这案子我不破了!

 

齐锣闻了闻空气中熟悉的味道,疑惑的说:“我今天吃螺蛳粉的时候没放多少醋啊,你们不是都还没吃吗怎么这么酸?”

 

韬短箫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中缓缓看向了摔本子走人的蒲词客,在心中写下了一行泣血的大字:齐锣,你他妈是不是故意的。

 

他刚交往一个星期的蒲词客——要去大草原找野马了!

 

事情的起因经过呢,简直是小孩没娘说来话长耶。趁着韬短箫拔腿去追的功夫,邵耶抱着唐钢琴贡献出来的一瓶儿罐装旺仔小牛奶,开始了他的八卦小讲堂。

 

蒲词客是两个月前在校园辩论大赛上认识的韬短箫。那会儿蒲词客二辩韬短箫三辩,打的那叫一个针锋相对寸步不让。台上打的剑拔弩张,到了休息室之后一个两个都成了锯嘴葫芦。夹在中间的王solo叫苦不迭:我以为蒲词客是我见过的最不好聊天的了,这怎么还有一个更不好聊天的??

 

春风化雨王solo最后也架不住这诡异的气氛,和其他几位不知道是己方辩友还是对方辩友的靓仔打着哈哈相约出去上厕所。整个休息室乌央乌央出去一大片,留下俩不好聊天的大眼瞪小眼。

 

蒲词客有心打破这种令人尴尬的沉默,纠结了半天挑了一个最死亡的话题:“你刚刚对辩的时候,有个地方失误了。”

 

话刚出口他就觉得不太妙,这个话题好像不是很适合现在面对面的聊。当即也不想什么聊天搭讪,偷偷往座位里面缩了几分。结果还真听到了对面坦诚的“嗯”了一声。

 

韬短萧干脆的承认:“我有点紧张了。”

 

蒲词客这下也憋不出什么词儿了,摸了半天鼻子终于憋出一句:“其实刚刚我也失误了一下,但是你们一辩好像没有抓住。”

 

韬短萧摇摇头:“打的有点急。”想了想,他突然问道,“如果我换一种套路,你还能发现这个漏洞吗?”

 

十分钟的休息还没结束,王solo先队友冲了回来。到底还是担心自己室友一会儿能不能好胳膊好腿儿的站上辩论台,结果一推门发现两颗脑袋头挨头挤在一块相互交换微信。

 

辩论赛之后蒲词客和韬短萧也渐渐聊起了天。韬短萧是个外冷内热的人,熟了之后他俩也约过几次食堂看过几次大片儿打过几次游戏,蒲词客虽然害羞又内向,但是人没什么架子,闹到一起去之后人又皮又可爱。韬短萧当着周长笛的面唉声叹气了很久,终于被长笛忍无可忍一脚踹去了告白。

 

说到这的周长笛强行挤出了几滴鳄鱼的眼泪,随手薅过一个就大吐苦水:我不委屈的吗,我一个直男天天听他叨叨一个大老爷们可不可爱,大晚上给我发微信问我他哪个角度的自拍有魅力,我把手机盯穿了我都没发现那快一个G的自拍到底区别在哪……

 

被强行揪住的唐钢琴:别问我,我自卑。

 

齐锣看不下去,伸手解救了一下快断气儿的唐钢琴:“那你也不至于这么打岔吧,回头再把人气着了跟短萧说分手,他还不当场跟你打起来。”

 

周长笛自信一笑:“不怕,我以我姐姐的名义发誓,我做的是助攻。”

 

话音刚落蒲词客就甩着手走了进来,身后跟着战战兢兢但是努力管理住自己表情的韬短萧。他当然不能真甩手就走,趁着出去冷静一下的功夫给自己师父打了个电话,又给王solo发信息示意今晚不回宿舍了邵耶也不,然后一气呵成潇潇洒洒地一甩头发:“好了,话也聊完了我们就开始搜吧。分两组,第一组我邵耶和韬短萧,我必须把你们一长一短分开。”说着他磨了磨牙。

 

韬短萧沉浸在“想不到阿蒲这么在乎我”的思想里甜甜蜜蜜的哼了一声,并选择性忽视了在他出声之后蒲词客的死亡凝视。齐锣一脸不忍直视的看了看周长笛,眼神示意:你不是说你做的是助攻吗?

 

周长笛单手捂脸:我助了,但是攻不肯攻。

 

天真的韬短萧,你是觉得蒲词客回来了这事儿就翻篇了吗。

 

刚开始搜证的时候大家还是很和谐的。韬短萧愉快的跟着蒲词客晃晃悠悠到了小树林,想着夜深人静花好月圆,好几个星期没见了,一边破案一边谈恋爱也挺好的,就看见蒲词客一马当先目不斜视走到了前面:“走吧我的小邵耶。”

 

韬短萧这才反应过来他小男朋友还在醋缸里泡着呢。于是他勇敢地走上去,轻轻勾了勾他的手指:“叫我吗?”在对方斜睨着看过来的时候凑上去挤了个讨好的害羞笑脸。

 

蒲词客没憋住,乐了,头却轻飘飘的扭向了远方:“你叫邵耶吗?别碰瓷好不好。”

 

邵耶猛点头表示赞同:我才是他请来的邵耶。

 

韬短萧舒了口气,他是真的不太会嘴上哄人。好在蒲词客也懂他,刚交往那会双方就把自己的社会交际圈跟对方交代了个底掉,自然也包括周长笛这个不着边不着调不靠谱的跋扈和这位舍友跟班小邵耶。

 

韬短萧欣赏了一会儿心上人严肃认真的正经工作场面,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咸鱼下去:“那我去别的地方找找看。”蒲词客点点头,头也不抬地同意了。等韬短萧消失在林荫小道的尽头立马拽着邵耶布置任务:“跟着他!”说完又欲盖弥彰的加上一句,“我怕他销毁证据!”

 

邵耶一听拔腿就追,韬短萧一脸无知无觉的晃悠到了宿舍楼。刚迈进自己那层就听见周长笛放肆而魔鬼的笑声。

 

“唐钢琴你这手纸使用量可以啊。”周长笛拽着齐锣的裤子笑的东倒西歪,齐锣站都站不住,一边笑倒在他身边一边还不忘补充:“哎呀我们男生宿舍都是这样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羞愤的唐钢琴决定把齐锣床头的那卷卫生纸丢在他脸上。

 

韬短萧进门的时候周长笛和齐锣正在那挤着头看唐钢琴的少男小秘密。两个人围着校花的照片啧啧称奇:“我们学校还有这种美女呢?”“长得很好看啊。”

 

周长笛深情款款的握着齐锣的手:“你说你不会弹钢琴,那你怎么会撩动我的心弦?”齐锣憋着笑:“我不是撩动的,我是敲动的。”

 

唐钢琴:你们这群肮脏龌龊的大人!我自闭了!!

 

怒气冲冲的唐钢琴关上了民乐系的宿舍门,决定走好自己自卑人设今晚不回宿舍睡了。笑岔气的齐锣发现了在门口站着的韬短萧,平复了一下心情关心了一句:“还生气呢?”

 

“不了吧……”韬短萧上手翻起了证据,“阿蒲很善解人意的。”齐锣苦口婆心:“那是人家脾气好,小情侣之间当个情趣玩玩,你也得哄哄人家啊。”韬短萧点点头:“他刚刚跟舍友打电话说不回去了。”齐锣秒懂:“行,我看也别出去了,刚发生这种事儿也不安全。我晚上不回宿舍了,要不长笛你们……?”周长笛体贴的指指两个上铺:“诺,俩。”

 

晚上宿舍分配敲定了之后几个男生就开始大张旗鼓的进行拆迁事业。伴随着唐钢琴发现新大陆的哦哦哦的叫声,几个人对这两间宿舍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我还是不明白你俩关系怎么这么好。”齐锣拿着照片发出了灵魂的感叹,“又是送饭又是送笛子,什么情比笛长萧短情长什么加油打气水。”

 

蒲词客伸出手搓了搓自己的眼睛,整个人气成了一张表情包。

 

我还是想不通,我的韬韬怎么会绿我.jpg

 

周长笛可能是觉得自己不能辜负了姐姐的名声,立志要做一个好的助攻:“我和短萧的关系就是……”“知音!”韬短萧丢下笔惊得毛都炸了,盯着蒲词客就差没指天发誓,“高山流水那种知音!你别瞎说!”

 

哦豁,高山流水哦。蒲词客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我要是信了你的话那撒画何茶就是拜把子兄弟。

 

李逵喊哥哥那种。

 

齐锣紧接着又丢出了一张照片:长长短短,你不知道吗?这个和甄solo一样的作品是怎么回事?”

 

周长笛收了他不正经的神色,难得认真了几分:“这个问题我也很好奇。”

 

“长长短短这个作品短萧是知道的。”韬短萧急忙点头作证:“我可以肯定是小周的原创作品。”他认真地看了一眼蒲词客,对方嗯了一声表示相信他的说法,周长笛仔细看了看两个人,转了转眼睛,又开始了。

 

“我是受短萧那种神奇的演奏方式启发,才写出了这首曲子作为我们……”他说的暧暧昧昧,韬短萧听的心惊胆战:“友情!友情!你别乱说啊!”韬短萧一把摁着他的手就想把他丢出去。周长笛看了看没有什么反应的蒲词客,觉得自己应该再接再厉,火上浇把油。

 

于是接下来,韬短萧被迫就听自己的损友满嘴跑火车的描述了一下他们感天动地的,伯牙子期情。

 

“妈呀听不下去了,侦探你要不给拷走得了。”唐钢琴笑的实在受不了了,刚站起来就看见侦探蒲词客赞许的看了他一眼,站起来直接扭头进了投票区。

 

“哎侦探~~侦探~~~”齐锣慌里慌张的追上去,“侦探三思啊~冷静!”

 

轻轻地他走了,正如他惊天动地的来。挥一挥衣袖,带着一副手铐,本来想冷酷无情的拍在桌子上,结果自己没忍住笑了起来:“这位同学我劝你谨言慎行。”

 

韬短箫觉得自己爱的人怎么这么好。

 

周长笛已经笑倒在桌子底下,韬短箫踹他:“你少说两句。”齐锣也跟着把他拉起来:“你看看你们,明目张胆,都把侦探气成什么样子了。”

 

蒲词客鼓了鼓脸,决定不理韬短箫这个瓜皮。

 

搜查差不多快到了尾声。韬短箫看了看时间,轻轻地拽了拽埋头梳理案情的蒲词客:“阿蒲,太晚了,今天先休息好不好?”

 

蒲词客明显已经累的不行,被这么一拽失去了重心。韬短箫下意识接了他一把,让他靠进自己怀里,心疼的很:“你看你都坐不住了,回我宿舍收拾收拾,再晚点就又睡不着了。”蒲词客靠在他怀里没理他,看了一眼打哈欠的邵耶:“邵耶咱俩去周长笛那边的住?正好两张床。”

 

齐锣一听这怎么行我嗑的cp绝不能be,伸手就把人拦住了:“那个,侦探,怕是不太……方便。”

 

蒲词客看着他等人说话,就在齐锣搜肠刮肚想词儿的时候,周长笛站出来救场:“老齐刚刚答应帮我顺一遍流程,甄solo一没比赛也要有变动,我想跟他对对词儿。”齐锣疯狂点头:“对对对,得挺晚的我就不回宿舍了。凑合凑合在长笛那对付一夜,要不侦探你就……委屈委屈睡我的床?”

 

蒲词客挑眉看了看韬短箫:“那韬韬你要不,也去帮帮人家?人家都给你写曲子了。”

 

韬短箫直接把头摇成了拨浪鼓。蒲词客才觉得胸口一口气顺了点,刚想往宿舍走又想起来什么:“那邵耶你睡哪?过来跟我挤挤……?”

 

齐锣觉得自己一口气提心吊胆快上不来了,眼看韬短箫着急又不敢反驳的怂样,恶向胆边生一脚把吃瓜的自卑小朋友踹了出去。

 

可能是韬短箫的眼神太过热切,唐钢琴电光火石之间一把抓起邵耶的手,一脸难过的说:“我的好兄弟死了。”

 

邵耶有心想说他你们俩那虚假兄弟情都写脸上了,碍着面子蹭了两把他的背:“那你很惨耶。”唐钢琴再接再厉:“我没有朋友了。”邵耶有点懵:“可我看你跟他们聊的挺好耶……”唐钢琴神色如常完全不听:“我很难过。我那还有两罐儿小牛奶,今晚我们聊聊天?”

 

小牛奶确实比蒲词客要讨喜一点的。蒲词客看着和唐钢琴勾肩搭背哥俩好的邵耶,心里有一丝淡淡的酸楚。

 

心里美滋滋的韬短萧牵着蒲词客的小手就往自己宿舍跑。然后俩人站在一堆废墟里面面相觑。蒲词客看看僵硬的韬短萧,又看看仿佛拆迁现场的宿舍,慢吞吞的表扬了一句:“可以啊唐钢琴,拆的挺干净。”

 

可不是吗,除了个床板啥都没给我剩下。韬短萧声音都哽咽了:“齐锣怎么就没打死他。”

 

说归说,韬短萧也没闲着,他快速从自己衣柜里拽出一件没拆的衬衣塞给蒲词客,一边上手把他往厕所里推:“水都是烧好的你先去洗个澡,我来收拾。”

 

蒲词客似笑非笑的指了指齐锣的床:“我睡这。”韬短萧当场不乐意:“别啊,这不是外人的床嘛,你不睡我的床吗?”蒲词客想了想,同意了:“那也行,你睡这。”

 

说完蒲词客就进了浴室,没有给韬短萧一丝丝防备。就奠定了今晚韬短萧同床共枕的美梦破碎的事实。

 

韬短萧委屈,韬短萧难过,韬短萧……韬短萧觉得还是先把床收拾出来再哭吧,到时候阿蒲就出来了。

 

唐钢琴虽然拆的干净,但是也没真的满地都是。韬短萧很快就打扫干净了残局,坐在自己床上瞪着齐锣的被子看了很久,终于打定了主意,抱着被子一猫腰去了隔壁。

 

隔壁要热闹的多,邵耶已经在甄solo的床上乖乖躺好了,此刻正一脸好奇地盯着为了一床被子当场撕逼大打出手的周长笛和齐锣,唐钢琴拽着两盒小牛奶兴奋地原地起跳。此刻看见他抱着被子跑过来,都是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周长笛问道:“你被人赶出来啦?”

 

韬短萧觉得这个知己要不起了,和甄solo一起埋了吧:“你能不能盼我点好?阿蒲非要睡小齐哥的床。”“所以你就把人被子抱出来让他没地睡??”周长笛受不了这清奇的脑回路,“你说人这么好一孩子怎么看上你这么个傻……”东西。

 

韬短萧警惕的看了他一眼:“我警告你,你敢让我带绿帽我敢让未来弟妹戴白帽你信不信?”

 

……大可不必发这么狠的毒誓。

 

周长笛感受到了窒息:“我什么时候打算给你带绿帽了!我是说你好好珍惜人家!”

 

韬短萧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肯定会的,阿蒲特别好,又可爱又帅气,还特别聪明,胆子也特别大, 总能和我聊得来,也从来不跟我生气。”

 

周长笛恨不得把他的脑袋敲开窍:“他不生气那是他大度,你不能啥也不说啊。”

 

韬短萧也泄了气:“我也想说……但是一直没找到机会开口。”周长笛撸了撸袖子:“这有什么难的,你就好好解释再顺路表个白,多好的机会!”唐钢琴兴致勃勃的提问:“要不你给他示范一下。”

 

周长笛戏瘾上来了,整了整自己衣衫不整的睡衣就抓着韬短萧的手:“我跟他真的没什么,我心很小的,就装了你一个。”

 

韬短萧:“……你有点油腻。”

 

“我觉得还行,是你说不出来的台词。”这话听着奇奇怪怪的,韬短萧疑惑的抬头,就看见其他三个人死一般的看着门口,脸上写满了“你完了”。

 

蒲词客微微一笑,把怀里的枕头亮给他看:“要不,你就在人心上睡一晚?”

 

周长笛从善如流的放开了韬短萧的手:“是吧,我也觉得话剧社的词儿太腻了,得改,得改。”

 

回过神来的齐锣蹭的一下窜下床,劈手就把被子夺了过来:“短萧你看看你,我让你给我抱床被子来你还就这么实在真给我只拿个被子,连个枕头都不给我带,我抢谁的睡去啊?”

 

怎么说呢,为了韬短萧的爱情,大家都付出了很多。

 

蒲词客把枕头送给齐锣,扭头丢下一句:“他就是个瓜皮。”

 

蒲词客扭头冲回了隔壁宿舍,拽着韬短萧的被子往齐锣床上一趟一卷就把自己闷在了被子里。脑子里跑出一个撒微笑抱着醋坛子就往他嘴里灌,一边灌还一边喊:“韬短萧跟周长笛跑啦——”

 

跑个瓜皮,老子要跟他分sou,马上分。蒲词客越想越气,就在他忍无可忍准备掀被子走人的时候门恰好被轻轻推开,韬短萧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

 

“阿蒲?”他小心翼翼的戳了戳被子卷,蒲词客铁了心不理他,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过了一会,他叹了口气,一不做二不休的连人带被子打横抱起来,放到了他自己的床上。

 

蒲词客被突然的失重感搞蒙了,毫无反抗的任对方把自己换了个床。回过神来头已经在被子卷外面:“你做啥子?”

 

韬短萧正抱着自己的衣服往齐锣床上铺:“跟你换个床,我床上开了电热毯。”

 

蒲词客看了看韬短萧抱出来的衣服,现在还是冬天,光靠着衣服实在不是个事儿。其实他心知肚明这俩人没啥,这么一赶他自己先不好意思起来。思考了半天,他不动声色的往床里挪了挪,拍了拍自己空出来的一边。

 

真冻坏了还不是自己心疼,到时候原谅他就太容易了。蒲词客这么安慰自己。

 

自责的韬短萧垂头丧气,连头发都在打蔫。压根没听见蒲词客有规律的拍床声,蒲词客拍了一遍又一遍,简直恨他是块木头。

 

这么僵着也不是个事,蒲词客只好轻轻咳了几声。韬短萧这下机灵的很,嗖的一下就窜了过来,紧张兮兮的问:“阿蒲你怎么了,是不是冷啊?要不电热毯再调高点?”说着就要往被子里摸,看见空的一半床愣了愣,看了看自己家爱人问:“阿蒲……?”

 

蒲词客没说话,偷偷把被子打开了一点。韬短萧大喜过望,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往被子里钻。木头芽终于开了窍,上手直接就把人抱进了怀里。

 

蒲词客在被子里踢了他一脚:“干嘛,我还在生气。”韬短萧顺了顺他的头发,偷偷抱的更紧了一点。他向来不怎么善于表达,唯一能算得上伶牙俐齿的也就是在辩论赛的时候,此刻也不知道是不是烧昏了头,他一紧张,冲口而出:“正方观点,韬短萧只爱蒲词客一个。”

 

话出口他自己恨不得撞在齐锣的卫生纸上,就在他尴尬的想找个地方钻进去的时候,蒲词客说话了。

 

蒲词客没动,缩在他怀里闷闷的笑了一声:“反方不同意,反方坚持自己的观点,韬短萧是个花心萝卜皮。”

 

韬短萧登时也顾不上什么面子不面子,驳斥到:“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韬短萧喜欢看蒲词客跟他笑,喜欢听蒲词客跟他说话,骂他瓜皮他也觉得他说的很对。”

 

“虽然这是韬短萧第一次恋爱,也不知道该怎么哄人才能讨人欢心。他只想对蒲词客好,只在乎蒲词客饿不饿冷不冷难不难受,只记得蒲词客爱看的电影,蒲词客喜欢的口味,蒲词客想去的地方。”

 

“综上所述,我方坚持认为,韬短萧只爱蒲词客一个。这份爱不因贫穷褪色,也不因疾病退缩。一经认证,终生有效。”

 

蒲词客终于笑出了声,他伸手回抱住涨红了脸的韬短萧。

 

“反方认为,正方的观点驳论有效。”

 

事件完美解决。韬短萧心满意足地抱着自己暖呼呼的恋人,正打算心猿意马摸摸小手亲亲搂搂进入梦乡,蒲词客突然惊醒:“不对啊,你不会打算以后每回吵架都这么哄我吧??”

 

韬短萧无言以对:“不会。”

 

“下次就不管用了。”蒲词客这么威胁了一句。过了一会,寂静的房间又传来了他的塑料川普:“你……摸哪呢?”

 

“阿蒲……你没穿裤子?”

 

“……你给我了吗?”蒲词客死亡凝视。

 

“既然没穿,不如我们做点别的?”

 

“爬开!”

 

——END——

 

 

小番外:

 

第二天早上推开门的齐锣是懵逼的。韬短萧一手揽着睡沉的侦探一手跟他比了个“嘘”,顺手还盖上了侦探的耳朵。

 

这个卫生纸的用量比唐钢琴都可以啊……齐锣看了看地面,心累的关上了门。

 

道理我都懂,但是谁能跟我解释一下,我床上的那堆衣服是怎么回事。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子,联文最菜选手OTL

下一棒是 @奶思文社-林北安 

 

欢迎大噶评论!


评论(26)

热度(3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