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客.

『心火。』

【郭蒲/双北】青史书(三)

预警:

1: 本文cp郭蒲撒何纬钧明月照九洲,东去春来有,有山花提及,会提前打预警,不拆不逆。本章纬钧上线!一句话山花我就不打tag了……

2: 白嫖很久以后磕上头的激情产物。ooc突破天际,没啥文笔,小学生流水账式写作,菜的一批

3: 不上升蒸主,不涉及真人;半架空设定,都是我编的。撒何有借鉴第一季撒参谋和何师爷(划掉)侦探,但和欧姨太没有恋爱关系

4: 明侦+蜜桃成员,注意避雷。啊噗被何老师收养,文韬跟着撒老师。

5: 以上都OK的话,就开始吧!

 

前文在合集里!


3

 

瓜皮此人……啊不是,此狗,德国黑背,是不是纯种不知道,但是正经挺能吃的。当年被周某人从自家狗窝偷渡回G城送到何老师家里的时候才刚刚两个月,短短四个月就长成了一条人见人怕狗见狗怂的庞然大物。

 

大概是得益于收养它的是何炅,起名儿的是蒲熠星,喂养它的是周某人别有所图的齐思钧,导致它翻脸不认账,但凡这三个人发话它连周某人都敢咬。当初周峻纬和齐思钧背着何炅谈恋爱,半夜突发奇想上演一出《罗密欧与朱丽叶》,墙没翻到一半裤子就让瓜皮拽掉半截。

 

被惊动的何炅拿着提着灯出门微微一笑:“小周啊,前两天小齐不是偷摸给你配了把钥匙嘛,你又丢啦?”

 

周峻纬心里苦,周峻纬不能说。周峻纬只好拿出了他乖巧招人的微笑试图博取被拐了女儿儿子的炅爹的好感度。最后何炅看了看又气又心疼的齐思钧,叹了口气,把一脸迷糊的蒲熠星从齐思钧的屋里拽出来,领进了自己屋。

 

第二天蒲熠星就获得了自己的专属豪华单人间,但是齐思钧并没有从双人房升级成大床房。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身手利落单手上窗的周峻纬是如何翻个小矮墙都能惊动瓜皮的。

 

以上这段没有针对不在现场的周某人的意思,就是单纯描述一下下瓜皮的凶残和六亲不认而已。周峻纬的半条裤子作证,是真的很凶残。

 

玩笑归玩笑,瓜皮还是真的很凶残的。此时在院子里惊魂未定的撒贝宁深有体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老夫纵横江湖这么多年头一次看见这么凶的狗”。

 

魏大勋看着在何炅怀里“受到惊吓”“委委屈屈”的撒贝宁,十分怀疑自己以前看见的那个中了一枪之后还能拼着气把敌方一枪爆头的冷面阎王是他的双胞胎弟弟。

 

何炅微笑着呼噜呼噜撒贝宁的头发,然后一把把作妖的某人按下去:“小蒲啊,去把瓜皮锁起来,你撒老师怕狗。”

 

魏大勋叹了口气,决定不掺和这一家子的破事儿。顺手帮着从门外拎行李进来的文韬接过箱子:“何老师最近好吧?”

 

“哎呀大勋啊,是不是又长高了?”何炅看了看他,比划了一下,“都挺好的,小白前两天还跟我打听你呢。”

 

魏大勋挠了挠头,精神了:“我就说这小子不能忘了哥吧,之前还写信骂我。何老师他人呢?”“今天还没来呢,这会儿应该还在家吃饭。你要是去找他跟他说一声。就说撒老师来了,晚上过来我这吃。”

 

“好嘞!”魏大勋笑的见牙不见眼,快速的打开一个箱子从里边拽出来什么东西,一猫腰窜出去房门,“撒老师我走了啊!你自己在这晚上我和白白来看你!”

 

“小兔崽子你是谁的副官!”撒贝宁笑骂了一句。“嗨,小年轻儿嘛。”何炅接话,转眼又落到文韬身上:“这位是……?”

 

郭文韬紧张的搓了搓自己的衣角,撒师兄和师父不同,他是一定要等他自己报上名字的。正在苦恼自己怎么开口的时候,何炅像是察觉到了他的尴尬,放开撒贝宁走到他面前:“你长得好像我们家小孩儿啊。”

 

他的笑容亲切又温和,不自觉的放松了郭文韬绷紧的神经,眼见他又扯过一旁的蒲熠星放到他身边比了比:“真的,长得好像诶?撒老师,小齐,你们快过来看看,是不是挺像的。”

 

蒲熠星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嗯,是很帅。”话刚说完自己绷不住,嘿嘿嘿笑了好几声。

 

齐思钧早在看到撒贝宁的第一眼就扭头又回了厨房,此时很给面子的从厨房里探了个头:“就是看着可比咱家阿蒲好看。”换来蒲熠星奶凶奶凶的抿抿嘴。

 

蒲熠星不动声色的打量着隔壁这个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小伙伴,不得不承认这个人长得是和自己挺像的,十几岁的半大少年当即调动了想要获得好朋友的强烈心情。

 

毕竟能和他成为朋友的真的寥寥无几。他本就是内敛又腼腆的性格,在发现自己和别人并不能融洽的相处之后就变得愈发沉默起来。

 

孤独的灵魂总是孤独的。那会他一脸严肃的对周峻纬说了这么一句,在对方无辜又茫然的大眼睛攻势下心安理得的抱着对方给他捎的进口巧克力,补上一句,但巧克力从不孤独!

 

齐思钧一手拎着他一手拽着试图翻墙逃走的周峻纬:蒲熠星!大晚上的再吃甜的你牙就没了!周峻纬你给我拿回来!

 

想到这里的蒲熠星看了看明显接收到自己发出信号的两个大人,一个缩回了头还在嘀咕“菜好像不太够,一会儿出买点卤味和瓜子儿”,另一个就和新来的那个大人抱着手站在一起,看好戏似的盯着他俩看。

 

……大人都是靠不住的,想要认识小伙伴儿还要自力更生。

 

于是,在郭文韬紧张地吸气呼气不知道多少回之后,他的右边伸过来一只过分白皙又有一点点圆圆胖胖的小手:“我叫蒲熠星,你呢?”

 

郭文韬看了看手,又看了看蒲熠星发散着善意友好的小眼神,头脑一热,抓着手不撒:“郭文韬。”

 

……

 

然后就是,《再别康桥》。

 

蒲熠星尴尬的十分想钻进厨房再吃两口回锅肉。向来是他让别人尴尬,今天独独在名叫郭文韬的小沟沟里翻了船。可看着对方比他还紧张的脸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干脆伸手一把揽住肩:“韬韬你好。”

 

何炅笑的差点没站住,拽着撒贝宁的手跟他咬耳朵:“我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小蒲吃瘪,乐死我了。哪来的小孩这么逗。”

 

撒贝宁也跟着乐,低头说:“我小师弟,平常可不爱搭理人了。我头一次看见他跟人聊天聊得面红耳赤的。”

 

两个大家长对视了一眼,愉快地达成了某种不可告人的共识。蒲熠星打了个哆嗦,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

 

郭文韬觉得为了表示友好,他需要主动做点什么。他纠结了一下,还是不好意思的把头凑过去,小声问道:“怎么了?”

 

“我感觉我的领土捍卫不住了。”蒲熠星看了看他,“你晚上睡觉磨牙吗?”

 

郭文韬:……?

 

敲门声不合时宜的又一次响起,周峻纬喜气洋洋的推开门大喊:“何老师,小蒲,老齐!我回来啦!我可想死……撒叔叔?!”

 

周峻纬不可置信的看了看抱成一团的两个大人,又看了看一旁手拉手肩并肩看着他的两个小年轻,一脸认真地思考自己走错门的可能性。

 

“峻纬……?”郭文韬犹犹豫豫的开了口,未等对方出声应答厨房就冲出了一个人,一边往门口走一边喊:“峻纬你来得正好走陪我去买点菜。家里来人了菜不够吃。何老师我和峻纬出去一趟马上回来啊!等不及你们先吃着,锅里我又做了新的!”

 

刚刚跨进一只脚的周峻纬被扯着围巾拽出去了,留下一个一脸懵逼的表情包回荡着他最后的一句话:“……老齐你慢点走我还倒着呢!”

 

瓜皮听着自己前主人的痛呼摇了摇尾巴,安安稳稳的趴在自己的小狗窝里,拽着骨头啃了起来。

 

今天的何老师家,是真的很热闹。

 

 

——TBC——

 

1:纬爹上线!又是一篇我不知道在写啥的奇异的东西就……大家凑活一下OTL(虽然我觉得可能也没有几个人愿意看)我真的是纬爹颜粉你们相信我!

2:cp大概是这个样子的双北互通心意暂时没有在一起,纬钧恋爱现在进行时,郭蒲刚刚见面。阿蒲和韬韬都是十几岁小青年,纬爹齐妈二十露头。

3:无奖竞猜(?),纬爹身份是啥

4:就,小声问问,有没有人想看巴音布鲁克那篇的阿蒲视角或者,韬短萧和蒲词客的恋爱故事(?

5:欢迎大家来找我唠嗑留言啊有什么文里想问的我都可以!



评论(2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